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山西大同:上好“关键少数”家风课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为一个父亲,我亏欠女儿,我愧对孩子,所以她提出的要求,我都想满足……我不知道自己走到这个地步的时候,孩子是个什么样的心情。”警示教育片中,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某某声泪俱下地忏悔着。

  日前,大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四套班子、市法检两长、市党群机关负责同志、政府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市直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200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同步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

  会前,与会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大同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家廉万事兴》。该片选取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当中的家风问题、腐败根源,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清廉家风对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传家训、育家风,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通报2023年以来全市查处的“关键少数”典型案例。案例中,有的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国家资金;有的违背集体决策原则,个人擅自决定重大问题,造成国家资金重大损失……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这些反面典型作为镜子,好好照一照自己,吸取教训、校正心态,守牢底线、拒腐防变,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加强自我约束中守牢底线。”大同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

  大同市纪委监委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积极探索有效实践路径,通过完善制度规定、狠抓制度执行、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措施,抓实抓好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监督。

  为充分发挥家风助廉作用,大同市纪委监委以实施廉洁文化培育工程为抓手,与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廉洁家风谈话、观看一部廉洁家风助廉片、赠阅一册廉洁家风建设读本、参观一次廉洁教育阵地、发放一份《致全市领导干部家属一封信》、写一封廉洁家书等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山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杭州余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下一个:河南祥符:下沉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