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杭州余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杭州市余杭区纪委监委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勤廉余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创新“廉学院”“廉盟体”“廉课程”三个载体,推动清廉因子浸润人心。

  依托“廉学院”的成立,余杭聘请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专家教授任学院导师,靶向聚焦校领导、关键岗、新教师三大群体,量身定制“3+X”学习套餐。“该套餐包括廉政警示学习、廉政制度学习、廉政标杆学习3门‘通识课’和岗位风险学习1门‘专业课’。”余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新调岗的教育对象,“廉学院”设立了“廉教第一课”。

  “听了警示教育案例,就是经受了一次师德师风的洗礼,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人民教师’的称号,谨言慎行,立德树人。”余杭区新入职教师小周在聆听“廉教第一课”后由衷地感慨道。

  另一方面,余杭深入挖掘区域廉洁文化基因,根据余杭、良渚、径山三大片区地域清廉资源,组建“清风”“清玉”“清茗”三大“廉盟体”,覆盖全区181所学校(园)的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廉盟体”各成员校如何凝聚共识合力推进清廉学校创建?“清玉”廉盟体负责人卜如娟介绍:“我们将通过实施清廉制度共研、清廉校园共育、清廉教学共商、清廉研学共享、清廉示范共创等五大举措,开展机制、氛围、课程、阵地、成效五项‘赛马’行动,让‘廉盟体’成员校成为一个紧密的共同体,实现学有标杆、竞有对手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区新增省市区级清廉学校示范点20余家。

  此外,余杭区把用好廉洁教育教材作为重要抓手,汇编清廉故事、清廉物件、清廉氛围、清廉实践、清廉课例五大清廉课程体系的成果集下发至全区各校。杭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江西南康: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个:山西大同:上好“关键少数”家风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