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河南祥符:下沉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运动场改造项目到本月底就要竣工了,元旦、春节咱们的市民将会有健身的好去处,感谢祥符区为我们施工方提供了这么好的营商环境,让工程提前3个月完成。”近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体育中心改造项目走访时,该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祥符区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激活区域经济发展的“源动力”。

  “现在明显感觉到服务更热情了,效率更高效了。”在该区市民之家,来办相关退休业务的刘店乡老教师张玉红说。

  该区纪委监委从作风入手,强化相关职能部门服务理念,持续拓宽企业和群众诉求受理渠道,关注民生“小事”“烦心事”,多举措确保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有诉必办。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亲清连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企业投诉中心等渠道进行整合,并协调限时解决。

  监督全面推进全区28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对审批事项清单和审批流程图进行优化调整,梳理形成该区“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清单,实行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截至目前,全区32个项目纳入“便捷开工”改革统一管理。

  该区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内容,聚焦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综合运用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专项整治等多种方式,推动监督力量下沉。(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山西大同:上好“关键少数”家风课 下一个:山西霍州:拓展廉洁教育阵地 争创廉洁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