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山西霍州:拓展廉洁教育阵地 争创廉洁文艺精品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山西省霍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整体布局谋划,深入挖掘本地“廉洁因子”,积极拓展廉洁教育阵地,依托红色革命资源,持续创作廉洁文艺精品,推动红廉文化向社会延伸、向常态拓展,烹制“廉”味浓浓的文化大餐。

  对原有的霍州署廉政文化馆提档升级,旨在以史鉴今,厚植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改造升级后的廉政文化馆持续发挥涵育功能,累计接待130余家团体7000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霍州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文化是我市新时代廉政文化的源头活水。”霍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该市挖掘地方党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依托当地历史名人纪念馆和故居、杜苏沟村晋冀鲁豫军区第四纵队司令部旧址等教学点,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矩阵,形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利用冯南垣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区、“千万工程”经验践行点、乡村振兴干部学院等丰富资源,对全市各级干部开展党性教育。

  坚持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大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制作《铭记南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心声》《公与廉》《得意门生》等多部清廉微视频。尝试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戏剧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在“清廉临汾”专场上演首部以廉政教育为题材的蒲剧剧目《廉吏曹端》,诠释一代廉吏曹端著名官箴“公生明、廉生威”的厚重内涵。(山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河南祥符:下沉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个:广西凭祥:“纪企直通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