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分享:

打基础 强根基 练本领 船营区强化基层纪(工)委建设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船营区纪委监委

年初以来,针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体制新、人员新、业务新的形势要求,船营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同步推进,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选优配强干部,保证人员力量到位。坚持德才兼备原则,选拔12名优秀副乡(科)级领导干部、28名中层干部充实到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岗位,并实现了纪(工)委书记全部专职专责。

注重纪法衔接,保证业务培训到位。常态化培训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业务知识,为干部“蓄能充电”。同时,采取以案代训、干部轮训的方式,组织基层纪(工)委书记14人次配合上级纪委联合办案,极大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

形成工作合力,保证案件查办到位。针对重点案件,完善以省市纪委指导、本级纪检监察室为主、联组乡镇街道纪(工)委配合、其他部门参与的案件查办模式,形成“一盘棋”格局,为案件查办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区纪委区监委负责的指定管辖案件查办任务,均在快速推进。

建立激励机制,保证监督考核到位。加强日常考核,半年听取一次基层纪(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进行述职述廉,制定下发《船营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工作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综合运用考核结果,充分调动干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船营区纪委监委开展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个:船营区纪委区监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