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山东日照经开区:聚焦突出问题 整治基层不担当不作为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7月份,山东省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严肃查处了辖区部分村居突击违法建设渔棚背后不担当不作为以及腐败问题,党纪政务处分10人,对在违建管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街道管区村居干部8人、综合执法干部3人进行追究问责11人,督促拆除违建设施167000余平方米这起案件是日照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和问题查摆、整治情况纳入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的监督机制,发挥巡察、督查、考核、问责、评议联动机制作用,注重以下看上,着力发现街道、区直部门在基层治理中的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日照经开区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案件13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诫勉、通报等处理7

  对上级巡视巡察、审计、全面从严治党述职反馈和区内党政督查、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掌握问题进行深查细照、系统梳理。针对在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布置专题整治,区级层面自查问题15项,各部门单位查摆各类问题130余项,全部建立台账,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日常监督内容跟上督促整改。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着力发现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开展会商2次,部门间移送问题线索7条,专班参与督促办理完成政务热线转办重复件、不满意件等难点问题3项。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江苏吴江:坚持守正创新 焕发廉洁文化建设集群效应 下一个:江西南康:压实责任促履职 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