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浙江金华:打造多元化廉洁文化矩阵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翰墨清风”2023全国清廉书法作品大展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开幕,通过书法艺术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这是金华市纪委监委深挖本地文化资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金华市纪委监委将“八婺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贯穿清廉金华建设始终,努力打造新时代多元化廉洁文化新矩阵

  “我们依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持续塑造‘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向社会延伸、向常态拓展。”金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市纪委监委立足本地特色,推动形成以清廉戏曲、清廉书法、清廉工艺美术三大廉洁文化赛事活动,9个县(市、区)“一县一品”特色活动为主体的“三节九品”廉洁文化品牌集群。今年相继成功举办李渔杯”首届全国清廉戏曲优秀作品展演、“翰墨清风2023全国清廉书法作品大展。各县(市、区)廉洁文化活动百花齐放,如婺城“廉书共读”系列活动、义乌清廉文创产品博览会、武义清廉童话主题大赛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与此同时,金华市纪委监委对各地名臣文士事迹、传统家规家训、廉政教育基地等廉洁文化资源进行再梳理再整合,市现有6家省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30家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点开地图上对应点位,就能看到清廉微地标讲解视频,短短半小时就可跟随视频‘云打卡’金东区的12个清廉微地标。”去年以来,由金东区12个乡镇极具代表性的“清廉微地标”组成的“清廉地图”吸引了一大批干部群众线上观看交流。

  “廉洁文化是贯穿清廉金华建设的内生动力,要发挥金华本土资源优势,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文化旅游、城乡建设等方方面面。”金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做好文化融入文章,全面整合廉洁景观微地标及其他蕴含廉洁元素的历史古迹、红色基地、文化展馆、特色村落等,逐步完善廉洁公交、廉洁游船、廉洁驿站等功能配套,串点成线、连片成景,打造“星耀八婺清风线”,寓廉洁理念于人文、风景之中,持续发挥廉洁文化的浸润效果。(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河北大名:多点发力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下一个:辽宁盘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