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重庆江北:家书展演传"廉"音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如今,我们的国家昌盛,人民生活美好,这盛世如您所愿……”近日,重庆市江北区举办金融系统“清风传书·家风传承”廉洁家书展演活动,《红岩》主要作者罗广斌同志外孙女姚丹青朗诵的《致我素未谋面的外公》,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观众……

  此次家书征集展演活动,由江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妇联、江北城街道等单位联合市银保监局纪委面向全区金融领域开展,相继征集到30余家在区金融机构220余封廉洁家书作品。活动组委会在精选作品汇编成册基础上,将部分优秀家书以相声剧、朗诵、歌伴舞等艺术形式精彩呈现。

  “当前,江北已汇集金融机构490余家,拥有区域性以上金融总部90余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廉洁家书作品征集评选展演,旨在以廉洁家风涵养金融领域正气清风,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区持续拓展廉洁文化阵地,在各街镇积极探索开展“一街(镇)一亮点”社区创廉活动,广泛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创作廉洁书画、微视频、手工艺品等,并在社区开辟专门阵地,集中展示优秀作品,相继完成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观音桥街道富力海洋社区等一批特色廉洁文化公共空间打造,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我们将紧跟形势、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更多‘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有效载体,联合多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吸引力、感染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风清气正的廉洁力量。”江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山东烟台:激活文物“廉”基因 释放清廉正能量 下一个:浙江上虞:擦亮基层监督探头 以高质量监督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