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江西柴桑:严管厚爱结合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感谢组织专门召开澄清会为我正名,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日前,在柴桑区涌泉乡召开的澄清正名工作大会上,被反映人桂某激动地说。

  此前群众反映该名干部在购买新农村化粪池塑料桶过程中赚取差价,违规收取费用。收到举报后,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经过认真核实和严格把关,认定该举报问题不实,并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议,现场为当事人澄清正名。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柴桑区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把握政策界限,打好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组合拳”,综合运用澄清正名、回访关爱受处分人员等机制,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用起来,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统筹严与宽的关系,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同时,也要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实干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柴桑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印发《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细则(试行)》,综合运用当面、书面、会议等澄清方式,常态化推进澄清正名工作,以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今年以来,已经为3名党员干部不实举报进行澄清正名。

  用“力度”做好澄清正名,更要用“温度”写好“后半篇文章”。该区通过与被澄清对象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卸下了思想包袱,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正确对待群众的检举控告,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干事创业。

  与此同时,在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常抓实抓细,出台了《对被问责和受处分党员干部及其所在地方和单位以案促改情况回访方案》,向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发放《回访教育主体责任清单》,运用“党委(党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双重回访教育的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受处分人员积极性,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关怀。

  “我们既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又要把精准监督执纪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鼓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担当实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山东青州:"点线面"发力 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个:浙江开化:一季一主题整治“四风”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