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分享:

浙江开化:一季一主题整治“四风”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方某未在公务餐用餐点用餐,疑似违规接受宴请。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公务餐大数据管理平台对开化县就业管理中心方某疑似违规用餐发出红色预警。经查,方某未严格执行公务餐管理制度,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开化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和主要表现开展一季一主题专项行动,全方位抓好作风建设。

  “我们整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力量,按照重点突出、交叉协作等原则,分层次、分区域开展专项行动。据开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一季一主题专项行动开展前,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2020年以来全县查处的典型问题,细分慢牛、乱象、蝇贪、沉疴”4方面59项具体情况,做到问题大起底、底数全摸清。

  具体工作中,开化县纪委监委强化顶层设计,制定《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执行九不准”“十严禁规定》,围绕违规用车、违规接待、借道旅游和走秀式调研、过度留痕等四风易发多发问题,进一步强调纪律要求。针对不同问题表现形式,县纪委监委明确季度重点,综合运用案例解读、点题监督、作风巡查等方式,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纠四风提供标尺,并对照开展网格式监督检查。

  一季一主题专项行动既是全方位监督,更是为了全链条整改。此前,开化县纪委监委在专项行动中发现,县林业局等部分单位下级站所工作人员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亲清不分问题,2022年县林业局近10名干部因此受到处理。结合前期问题梳理情况,县纪委监委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县林业局等3家单位开展挂牌整治,并与审计、信访等单位建立监督检查协同配合机制,要求挂牌单位全面自查四风问题,梳理本单位制度规定、体制机制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及时形成整治结果。

  截至目前,开化县纪委监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行动14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56人,督促整改问题78个,推动建立完善公务餐、公车管理等制度42项。(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江西柴桑:严管厚爱结合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个:山东临邑:上好"谈腐倡廉 说纪明法"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