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工作
分享:

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船营发布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7月18日,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工作,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区委批准,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残联5个群团组织和欢喜乡、越北镇2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

近日,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常委会关于做好本轮巡察的工作要求,对巡察进驻作了具体安排。
区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围绕增强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推动群团组织更好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查找乡镇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不力、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等突出问题,为实现加快建设具有船营特色的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提振士气,凝心聚力。
巡察工作将持续2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事业单位)领导岗位人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船营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个:船营区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