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分享:

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12-10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8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总工会等8个群团组织党组和9个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基层治理专项巡察组分别向9个县(市)区党委和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党工委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逐个签订巡察整改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去年换届以来,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重点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常规巡察群团组织发现,一些部门单位思想政治建设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坚强有力,“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仍然存在;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组织动员群众不够广泛,引领群众能力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上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没有建立长效机制,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提级巡察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发现,部分开发区发挥经济引领作用不明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效果不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力,违规兑现招商引资政策、违规出借财政资金问题突出;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资金、资产和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彻底。基层治理专项巡察发现,一些地区基层治理政治责任压得不实;党建引领不够有力;重点任务推进存在差距;作风问题和廉洁风险还比较突出;保障工作不够扎实。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十四五”时期争先进位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努力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贺志亮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质效;各县(市)区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开发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统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深化系统治理,推动解决行业领域深层次问题。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和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市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 下一个: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